首页>文艺>新闻眼

14部影片角逐上海电影节“金爵奖”

时间:2013年06月17日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钱 力

  6月15日晚,随着400多位中外影人踏上上海文化广场外的红地毯,为期9天的第十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拉开大幕。

  上海国际电影节始于1993年,是中国唯一的国际A类电影节,被国际制片人协会称为“成长最快、最具活力的电影节”。今年,组委会共收到来自112个国家和地区的1655部影片报名,再一次刷新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历史纪录。来自德国、加拿大、希腊等国家和地区的14部影片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金爵奖”。

  在上海国际电影节国际影展单元中,观众今年将欣赏到自电影节创办以来阵容最强、质量最高、内容最丰富的影展片目。在此后的8天时间里,各项主题活动也将陆续展开。此外,孵化生产力的电影项目市场、业界前驱性人物在电影论坛上的强强对话等,都将全面呈现上海国际电影节在促进文化发展与繁荣,以及在推动上海向着国际文化大都市和世界级艺术之都迈进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为期5天的第19届上海电视节14日晚落下帷幕,白玉兰奖项各有归属。

  《赵氏孤儿案》摘取电视连续剧金奖,张嘉译、宋丹丹凭借《浮沉》、《金太郎的幸福生活》分获最佳男演员奖和最佳女演员奖,最佳电视电影由德国的《阿德龙大酒店》夺得,最佳动画片奖得主为韩国的《臭屁虫》,《魁拔》获得最佳中国动画片,海外电视剧金奖则颁给了美国的《国土安全》。颁奖典礼现场,已连续举办4年的电视连续剧观众票选活动也得以揭晓,《隋唐演义》获 “最受关注电视剧”奖。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