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袁纯清:山西文艺创作要坚持“四个统一”

时间:2013年06月17日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杨 渊

  6月13日至14日,山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山西作家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太原举行。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小鹏,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中国作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钱小芊出席。开幕大会由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苏平主持。

  袁纯清表示,当前山西正处于转型跨越的攻坚阶段,强烈呼唤与时代相称的名家大师,创作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美的新剧大戏,以及具有时代气息、富有晋风晋韵的精品大作。广大文艺和理论工作者要坚持善于继承与勇于创新的统一、挖掘历史底蕴和反映时代特征的统一、放飞理想与潜心创作的统一、培养领军人才与形成核心团队的统一,不断推出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文化精品。要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高擎精神火炬,吹响时代号角,始终高扬中国梦的时代主旋律,努力谱写转型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期间,来自山西省文艺界、社科理论界的1100多名代表济济一堂,共同探讨山西省文学艺术事业和社科理论事业发展。会议修改完善了山西省文联、省作协《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山西省文联、省作协、省社科联领导机构。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