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星星年度诗人奖揭晓

时间:2013年06月04日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邵文杰

  成都6月3日电2012中国·星星年度诗人奖日前在四川师范大学文理学院揭晓,诗人朵渔、余幼幼、诗评家霍俊明走上了领奖台。来自于四川师范大学文理学院的学生们深情朗诵了获奖者的获奖作品,一次次地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为校园师生们带来一场丰盛的精神盛宴。

  这是《星星》诗刊和四川师范大学文理学院联合开展的“一刊一校”跨领域合作结出的丰硕成果。星星年度诗歌奖于2007年发起,迄今已连续举办了六届,诗人韩作荣、路也、林雪、娜夜,大学生茱萸、易翔、谢小青,批评家张清华、罗振亚等都获得过该奖。从第一届开始,该活动就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深受诗坛好评,如今已成为国内诗歌界一个重要的奖项。

  四川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大学生诗歌创作与研究中心”也在此间挂牌成立,作家阿来被聘为顾问、诗人梁平被中心聘为名誉主任,三位获奖者朵渔、余幼幼被聘为中心特约创作员、霍俊明被聘为中心特约研究员。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