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纳布科》再现“博物馆式”奇观

时间:2013年05月29日 来源:新京报 作者:天蓝

多数观众认为安娜·毕若琪(右)演得最好。王小京 摄    

  国家大剧院版《纳布科》上周日结束了本轮演出,因为多明戈的加盟而备受关注。本报上周组织20位读者观看了威尔第的这部歌剧,虽然不是多明戈的场次,但是由吉尔伯特·德弗洛打造的舞台视觉以及由弗拉基米尔·斯托亚诺夫、安娜·毕若琪领衔的表演还是受到了读者的好评,为该剧打出了85分。

  此版《纳布科》导演德弗洛打造的舞台,再现了古巴比伦的恢宏气势。90%的观众对此版表示喜欢,尤其3D特效和实景结合制造的舞台,被观众称为“博物馆式”的奇观。比如当剧中第一幕巴比伦军队攻克耶路撒冷后,多媒体投影立刻营造出犹太人圣殿坍塌的全过程以及被战火烧红的天空;在第二幕巴比伦王国的宫殿中,多媒体投影又描绘出了著名的巴别塔。

  《纳布科》是讲述希伯来人、犹太人历史的史诗剧,需要庞大的合唱队伍来支撑宏大场面,因此合唱是该剧最大看点之一。第三幕著名的“犹太人合唱”《飞翔吧思想!乘着金色的翅膀》获得了本报读者的满票。作为“意大利第二国歌”,有观众表示“终于听到了现场版”。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