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国际博物馆日北京推出80余项活动

时间:2013年05月2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 婷

  5月17日,由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北京市文物局、首都博物馆联盟、北京博物馆学会等部门共同主办的“2013年北京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主会场启动仪式在中国科学技术馆举办。主办单位及北京地区部分博物馆专家、代表和观众共4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今年是第37个国际博物馆日,国际博协将这次活动的主题确定为“博物馆(记忆﹢创造力)=社会变革”。北京市文物局和北京地区博物馆围绕主题,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包括80余项展览、讲座等。其中重点项目有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网上博物馆、中国农业博物馆“记忆乡村——中国农业博物馆藏农民画精品网上展示”、“魅力北京,百场讲述”、20世纪文化名人“中国梦”巡展等,同时北京地区四家国家一级博物馆——故宫博物院、中国地质博物馆、北京天文馆、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博物馆向首都文明引导员、社区工作者、人民警察、来京旅游者及在京部分博物馆界老同志5个群体,赠送了5000张参观门票。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