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三年前拍戏发生意外中止拍摄俞灏明重返《爱在春天》

时间:2013年05月2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高艳鸽

电视剧《爱在春天》剧照

  由湖南卫视打造的《爱在春天》可以说是一部历尽曲折的电视剧。该剧2010年开拍时名字叫《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拍摄过程中,因为一场爆破戏发生意外,主演俞灏明和selina烧伤,成为当时震惊演艺圈的一个事件,拍摄不得不中止。2012年,该剧再度开机,经过两年时间才康复的俞灏明也回归剧组,依然饰演男一号沈家豪。他受伤之后,该剧制作人姚嘉就说:“这部戏,我们一定要复拍,而且一定要等灏明康复后亲自来演。”5月27日,《爱在春天》将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

  《爱在春天》翻拍自20年前的香港电视剧《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丽花皇宫”四姐妹姚小蝶、金露露、洪莲茜、蓝凤萍再次登上荧屏。新版将上世纪60年代的香港改为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并加入了抗日故事。

  距离最初开拍,3年过去了,一切都有一种物是人非之感。俞灏明身边的女主人公姚小蝶的扮演者,也由selina换为内地新近崛起的青年演员袁姗姗,新版中,selina的戏份也不再保留。不仅如此,复拍版换了全新的班底和演员,并针对俞灏明的伤势重新修改了剧本。据悉,为了确保拍摄安全,存在危险的戏份全部采用了电脑特技。

  5月23日,在《爱在春天》的开播发布会现场,姚嘉、俞灏明等人说起3年前的那场意外,依然不免哽咽。姚嘉上台说了一句“我们这个戏太不容易了,灏明太不容易了”就不能自持了。俞灏明说,现在回想当年的意外,还是很后怕。“对我来说最困难的不是如何面对过去,而是如何面对自己。”他含着泪说,“这部戏的拍摄过程中,我一直在伪装坚强,大家所看到的坚强,不是你们所想象的那样,其实只是我的逞强而已。”

  他也曾抱怨老天的不公平,“为什么老天这么漠视一个年轻人对音乐和表演的热爱,用这种残酷的方式把我之前所有的努力一笔勾销了,但我没有办法,也只有去面对,当我面对爸爸妈妈的时候,我也跟他们说,都过去了,都放下了,其实对我来说,真的放下是要伴随着这部戏的播出。不管它的前景是好是坏,我的这一页才算真正翻过去。”他已经在展望未来,“如果这部戏播得好的话,我希望以制片的身份,去操作‘爱在四季’系列电视剧,去拍爱在夏天、秋天、冬天。”

  《爱在春天》中的四姐妹,服装造型都有自己的主题颜色,分别是金色、白色、蓝色和红色。该剧导演庄训鑫介绍,这些颜色和每个人物的性格有关,使得人物具有较强的标识性。“比如姚小蝶,清纯天真,就是白色。洪莲茜性格暴烈,就是红色。”

  姚小蝶是个爱唱歌的普通女孩,并勇敢追求自己的歌唱梦想,最终如愿以偿。袁姗姗表示,姚小蝶的经历和她自己是有点像的,而且,老版的《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是她很喜欢的电视剧。所以,当姚嘉问她,要不要尝试下姚小蝶这个角色时,她就爽快答应了。“能饰演自己喜欢的角色,对一个演员来说是特别奇妙的事情。”她说。整部剧中,她有150多场歌舞戏,并演唱了主题曲。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