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曲剧《骆驼祥子》亮相天桥京味儿 音乐剧演绎老舍名著

时间:2013年05月25日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田超

 

《骆驼祥子》突出京味儿。京华时报记者 王俭 摄

  升级版曲剧《骆驼祥子》从台湾演出归来后,于5月23日晚在北京天桥剧场上演。老舍经典小说中的人物用“京味儿音乐剧”的形式出现在舞台上,李相岿扮演的“祥子”身强力壮内心却充满纠结,卢雪文扮演的“虎妞”蛮横霸道却又处处护着祥子。

  这次升级版的曲剧《骆驼祥子》在原来复排版的基础上进行了大的修改,新版本中从表演、台词到舞美设计都增强了“京味儿”元素,比如演出中,祥子与其他拉车夫的对话,跟随着剧情的变换幕布上出现了前门楼子、臭河沟、老北京街景、破烂的贫民区的影像,展现了那个时代的老北京的色调。前不久在台湾演出时,被观众称为“京味儿音乐剧”。

  在当晚的演出中,祥子和虎妞始终是舞台上的焦点,身强力壮的祥子对他所处于的社会和虎妞的感情都充满纠结,从那句“只有那些坏人才能过得舒舒服服,那我干吗要当好人?”观众就能感受到。虎妞的性格十分复杂,她对祥子的爱护在天生优越感的促使下充满霸道。此外,郭曾蕊扮演的“小福子”戏份也颇重,展现了处境更悲惨的底层人们的生活。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