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新娘快跑》:勇敢探寻小型音乐剧的“明天”

时间:2013年05月1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悦

音乐剧《新娘快跑》剧照

  在婚礼前一天,“闪婚”的新娘意外失踪,心急如焚的新郎找遍她可能的藏身处,失望与无助感逐渐加重。而新郎和新娘的前任男友、闺密、情敌、兄弟等,渐次加入了找寻队伍,新郎新娘冰封在心底深处,令人吃惊而尴尬的秘密,不断被挖出……作为一部面向都市年轻人的小剧场音乐剧,《新娘快跑》的故事幽默轻松,对于恋爱中不可避免的分手、伤害等伤感的情感话题,传递出积极的、正面的婚恋观,踏踏实实讲述一个有关逃离与寻找、追忆与醒悟主题的爱情故事,同时也向年轻的观众们传达出勇敢治愈情感创伤的方式。在京刚刚启动第三轮演出的《新娘快跑》收获了不少青年观众的赞誉和好评,“明明只是一个低成本制作的小型音乐剧,但最后仍然会让你收获惊喜爆棚,不得不说这是主创团队的功力之作。”“真难得在大剧林立、小剧泛滥的话剧时节,这部戏给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的感觉。”有观众看后在网上留言。

  《新娘快跑》是主创们先赴英国、韩国等国家观摩和学习大量世界性音乐剧作品,后将国际流行的音乐剧的表演方式和方法传递给演员而最终成型的。而6名主要演员全部来自艺术院校的音乐剧专业或者舞蹈专业,在演唱和形体方面都表现出色。而词曲作者李猛则为该剧认真创作了近十首原创音乐。可以说该剧是一部实打实的音乐剧,歌曲真正承担着叙述功能,舞蹈也侧重表现人物性格特点,并非音乐话剧。更值得称赞的是,该剧的主创们不仅会在演出结束后,请观众以调查问卷的形式为该剧打分,并指出优缺点,他们还会上网认真回复网友的每条或长或短的评论,感谢夸奖也感谢批评。

  从整体感觉上,《新娘快跑》的创作和制作是从“品质”出发的,当然还有不太成熟的地方,他们期冀以此来弥补这块市场的空缺。《新娘快跑》只是一个小型音乐剧,但它是带着对中国音乐剧的希望,勇敢地而且是诚心诚意出来与大家见面,这一点值得激赏。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