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增设多媒体凸显摄影国展新动向

时间:2013年05月0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郑荣健

  5月1日,第24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在广东佛山开幕。从7万余件共11万余幅来稿中脱颖而出的100余件摄影佳作亮相首展。其中,《大国之翼》《7·23动车事故——救援》《莫言获奖后》《二次曝光的同心影像》《距离》《释放》《闲舞人》等13件获评金质收藏作品,26件获评银质收藏作品,50件获评铜质收藏作品,395件获评优秀作品,并有30件为评委推荐作品。

  本届摄影艺术展由中国摄协主办,于去年9月12日启动,设纪录、艺术、商业和多媒体4大类,最终共有514幅(组)作品入围。此次亮相展览的作品,纪录类作品不仅涵盖了神九升天、“7·23”动车事故、莫言获诺贝尔奖等社会重大事件的典型瞬间,更有对中国村支书、考研现状、菜农生活等当代中国“关键词”的影像表现。而在艺术类和商业类作品中,也整体呈现出职业化、年轻化的新现象。增设多媒体分类更被业内认为反映了摄影国展的新动向。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前光宣布展览开幕。中国摄协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在开幕式上讲话。罗成琰、刘斯奋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24届国展作品集》和《美丽南海》作品集在开幕式上首发。中国摄协发起倡议建设的“摄影曙光学校”南海九江海寿小学“摄影曙光小学”同时授牌。

  展览将持续到5月7日。除本届国展优秀作品摄影展外,历届国展回顾展、“大美广东”摄影艺术展、2012“伯奇杯”全国创意摄影大展也同期展出。

(编辑:晓婧)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