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戏剧文化金奖剧目江苏海门展演

时间:2013年04月06日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邹国童 记者苏丽萍

  豫剧《天职》、雷剧《黄飞虎》《飞虎将军》、闽剧《林则徐复出》、淮剧《宝剑记》、蒲剧《青丝恨》,以及海门山歌音乐剧《江海潮》……从4月5日起至18日,为期近半月的第八届全国戏剧文化奖金奖剧目将陆续在江苏海门展演。

  全国戏剧文化奖,前身为中国戏剧文学奖,是全国性大奖,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本次活动注重把优秀戏剧送到基层、送到乡村。在活动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戏剧艺术名家名剧将云集江海大地,在海门、南通等地登台表演。一些经典剧目的主创人员将走进乡村、社区,与老百姓亲密接触;获历届全国戏剧文化奖表演大奖和金奖的当红表演艺术家谢涛、月亮、邓安奇、顾卫英等也将来到海门,表演历届获奖的精彩折子戏。当地戏剧爱好者们除了能欣赏到较为熟悉的越剧、京剧、山歌剧外,还能感受雷剧、自由体实验戏曲、淮剧、豫剧、闽剧等不同的艺术魅力,提升艺术素养。

  海门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在本届颁奖活动中展演的《江海潮》是该市组织创作的首部大型原创山歌音乐剧,通过海凤、百川、江婷这三个年轻人的情感故事,展现新一代海门人走出国门,又心系家乡、回馈家乡的情怀和敢于拼搏、勇于创业以及海纳百川、强毅力行的精神风貌。而该市选送的戏曲《大地飞虹》,已获本届早前揭晓的戏剧文化奖剧本金奖,该剧是以海门市全国人大代表、亚萍国际董事长陆亚萍为原型,讲述了在改革开放大潮中抓住机遇,通过勤奋和胆识改变自己命运的农家女亚萍的成长经历。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