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电影梦 不停歇

时间:2013年04月03日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徐铮摄影报道

  今年北京电影学院正式恢复高职(专科)层次招生,更多怀揣梦想的年轻人扣开电影艺术的专业之门。渴望进入艺术行业的,不止他们,还有一些年轻人正用行动,尝试自己的电影之旅……

  在江西省乐平市洎阳中路的一租用楼层内,一群年轻人扛着三脚架、摄像灯、话筒和单反相机,打板、拍摄、录音……这是韩思伟的电影拍摄现场。

  韩思伟出生于1993年,是西安工程大学艺术设计系的大三学生。因一次偶然的拍摄,他与电影结缘。2011年9月,同校播音主持专业的学长樊弈辰拍摄电影《喝酒》,找来韩思伟帮忙。通过一段时间的跟班学习,韩思伟动起了自己拍摄电影的念头。

  去年年初,韩思伟尝试了一部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老照片》。与意料中的一样,“NG”成了拍摄过程中的“常客”。为了创作一部更加完整、有内涵的剧本,韩思伟观看大量电影和书籍,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创作,去年12月20日,讲述一个男人从没钱没房没车到最终打拼成功的故事的剧本完成。

  然而,服装、设备、道具等一系列问题,一直是横亘在韩思伟面前的难题。“和拍摄《老照片》一样,灯光、反光板、轻轨等都是自己掏钱买的。至于电影里的服装,还是以现成的为主,如果剧情特别需要,也只能自己想办法解决了,好在父母都挺支持。单反一直是我拍电影的主要设备,没有更加专业的摄像机,只能用后期来弥补了,我有信心把这部电影剪辑得很好。”韩思伟说。

  虽然困难重重,但韩思伟并没有放低对电影品质的要求,并希望在自己的影片中加入乐平本土赣剧、特色饮食等文化元素,借此提高家乡人对电影和艺术的热情。“如果有机会,我希望能学习专业的电影拍摄技巧和后期制作。毕业后,无论能不能从事电影相关行业,我都不会放弃拍好电影的梦想。”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