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2013“国话之春”开幕

时间:2013年03月1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高艳鸽

  2013“国话之春”演出季新闻发布会于3月11日在中国国家话剧院举行,宣布第四届“国话之春”演出季共推出3部新创剧目以及14部复排剧目,将陆续在全球27个城市的30余座剧场上演,场次将近350场。

  这3部新创剧目分别是《大宅门》《蝴蝶》和《青蛇》。由著名导演田沁鑫执导,优秀演员袁泉、秦海璐、辛柏青、董畅联合主演的《青蛇》,以女性视角审视人性与欲望,展现人、佛、妖三界不同的形态意识。该剧将于3月21日至24日亮相香港,随后开启在佛山、深圳、北京、澳门等地的巡演。已于今年1月首演的《大宅门》和《蝴蝶》也将在多个城市展开巡演,其中《蝴蝶》还将在全球各大艺术节上演出。本届演出季还囊括了《活着》《欲望花园》《理查三世》《四世同堂》《恋爱的犀牛》等14部国话经典保留剧目,在南京、深圳、宁波、上海等近30个城市演出,其中《恋爱的犀牛》还将在3月赴新西兰参加“奥克兰艺术节”。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