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国家大剧院启动“百场歌剧进校园”

时间:2013年03月1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3月13日,“国家大剧院经典艺术讲堂——百场歌剧进校园”在北京理工大学拉开帷幕。这是由国家大剧院与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举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北京高校学生走进国家大剧院”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为第五届国家大剧院歌剧节的艺术教育普及奏响了序曲。

  作为今年国家大剧院“经典艺术讲堂”走出剧院的首场活动,歌唱家戴玉强担任了此次主讲。结合授课,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弦乐四重奏乐团也现场演奏了《茶花女》当中的《饮酒歌》、《罗恩格林》选段、《婚礼进行曲》等歌剧经典曲目。据悉,除了“百场歌剧进校园”,国家大剧院在歌剧节期间还推出了一系列歌剧主题讲座、歌剧观摩、歌剧艺术展览等活动。从每周末的“经典艺术讲堂”和“走进唱片里的世界”,到4月9日至7月7日预计将达192场的公共空间“歌剧主题观摩”活动,还有与北京各中小学建立的近150所“歌剧兴趣培养基地”的歌剧彩排观摩、歌剧幕后行活动等。

  (文/本报记者 郑荣健 图/罗晓光)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