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重排版《天之骄子》登陆首都剧场

时间:2013年02月0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文/高艳鸽 图/王雨晨

  由郭启宏编剧,苏民、唐烨执导,濮存昕、龚丽君、张万昆、邹健、刘辉等主演的话剧《天之骄子》作为2013年北京人艺首部重排大戏于1月30日正式登陆首都剧场,首轮演出将持续至2月15日。

  《天之骄子》围绕曹操晚年在儿子间选择继承人的情节展开,曹氏三兄弟曹丕、曹彰、曹植兄弟之间相互考较、试探、连横以及反目,与以往历史剧叙述的视角不同,本剧的侧重点并不是权力、阴谋和背叛,而是更多在探讨个体存在价值的合理性。“郭启宏事实上不是在讲某一个人是天之骄子,而意在表示曹操和他的儿子们都是天之骄子,就像剧中所说‘能作梁的作梁,能作柱的作柱,不能作梁作柱的当柴烧。’这个作品在探讨一种人生的定位问题。”导演唐烨表示。剧中人物服装华美,服装设计师给每个人物都定下了主题色,比如曹植身着蓝白为主色调的长袍,曹丕的服装则以黑红为主色调,清晰彰显出人物不同的性格。为了使演员们更好地诵读出台词的韵味,掌握好节奏,此前剧组专门安排了男高音歌唱家来指导演员发声。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