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央视空中剧院十年播出941台戏

时间:2013年01月19日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周闫忱

  中央电视台《CCTV空中剧院》栏目开播十周年总结会,近日在京举行。与会的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理论家,京津沪重点京剧院团的领导,知名演出剧场的负责人及优秀中青年演员一致认为,空中剧院十年来播出941台剧目,为传播国粹艺术,推出优秀新人,发展京剧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空中剧院》栏目于2003年1月1日正式开播,十年来,栏目以“百花齐放、继承创新、强强联合、德艺双馨”为宗旨,以“精心策划、精心制作、精心播出、精心录制”为目标,十年累计播出优秀剧目941台,其中直播267场,录播674场,足迹遍及全国20个省市近40个城市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成为播出量最大、影响范围最广泛的戏曲栏目。十年中,《空中剧院》与北京梅兰芳大剧院、长安大戏院、天津滨湖剧院、天津中华剧院、上海天蟾逸夫舞台等多家剧场形成密切合作关系,联合11个国家重点京剧院团、17个省级重点京剧院团及中国戏曲学院,保证了戏曲演出从内容到渠道的畅通。尤其是播出“青京赛”和“学京赛”,以及京剧研究生班和京剧流派班学员的演出,影响广泛,为宣传京剧艺术、推出优秀人才立下了汗马功劳。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