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最美乡村医生”活动名单揭晓

时间:2013年01月12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112,中央电视台“寻找最美乡村医生”大型公益活动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揭晓了最美乡村医生名单。经过两个多月的寻找和推选,居马泰(新疆)、钟晶(贵州)、李前峰(广西)、张振江(安徽)、洛松江村(西藏)、谢爱娥、何太瑜(湖北)、陈凡经(江西)、王布和(内蒙)、周月华(重庆)、邓前堆(云南)10位医生,获得活动组委会授予的“最美乡村医生”称号,马云飞等10名乡村医生被推选为活动“特别关注乡村医生”。 

  作为活动的收官之作,“寻找最美乡村医生”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已于14在中央电视台录制完成。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寻找最美乡村医生”活动总顾问韩启德,卫生部部长陈竺,广电总局副局长李伟,活动组委会名誉主任、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活动组委会主任、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李挺等出席颁奖典礼。 

  “寻找最美乡村医生”颁奖典礼围绕“质朴、温暖、生动、感人”的风格定位,运用多种电视和舞台表现手段,以极具仪式感、荣誉感、神圣感的颁奖方式,向这些“最美”的乡村医生们致敬。一方面深入生动地展现“最美乡村医生”扎根乡村、医者仁心、执着奉献的“最美”品格,另一方面展现包括主流新闻媒体等在内的社会各界为弘扬崇高用心寻找的价值追求。颁奖典礼将于11320:10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记者 刘茜)

“寻找最美乡村医生”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 

 

“寻找最美乡村医生”活动新闻发布会主持人冀玉华 

 

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李挺宣布最美乡村医生获奖名单和特别关注医生名单 

 

著名词作家阎肃作为形象大使谈活动感受和意义 

 

卫生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邓海华发言 

(图片来源 CNTV)

(编辑:路涛)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