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解读中国书系”:开启了解中国的窗口

时间:2013年01月11日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吴娜

  外国人究竟如何看待中国?在今天上午召开的“中国:在世界的眼睛里——‘解读中国书系’”出版座谈会上,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求是杂志总编辑陶骅,来自35个国家包括12位大使在内的45位驻华外交官员,以及中国驻新西兰、瑞典前大使陈明明,美国纽约大学教授李淯等专家学者,围绕有关中国发展、中国形象等话题,进行了具有建设性的交流沟通。

  自2011年起,红旗出版社与中宣部《党建》杂志战略合作,先后推出《思考中国》《文化中国》《关注中国——41位驻华官员谈中国共产党》《印象中国——43位外国名人谈中国文化》等4本解读当代中国的重磅力作。在此基础上,“解读中国书系”在2013年又新推出了《中国能赢——中国的制度模式何以优于西方》、《美国能向中国学什么》和《提问全面小康——中国未来八年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时间表路线图》等3本图书,受到读者关注。

  红旗出版社董事长王纲表示,“解读中国书系”的目标是打造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执政理念、治国方略的解读平台,成为中国发展理论、发展道路、发展模式的对外传播渠道,成为国外政界、学界和民间了解研究中国事务、中国文化的重要窗口。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