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中国音乐学院50万奖励“中国之声”作曲比赛获奖选手

时间:2013年01月1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丁 薇

  1月9日,中国音乐学院举办的“中国之声”作曲比赛进入初、复赛阶段。大赛自去年启动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大音乐院校、港台及国外的符合要求的参赛作品205部,其中作曲家组78部,学生组127部。

  “中国之声”是面向全球作曲家及在校学生的专业性比赛,无国籍和年龄限制,提倡创新性、艺术性和学术性,鼓励推出中国风格的原创音乐作品。本届为首届,作曲体裁为:一件乐器的无伴奏独奏曲,并分为中国民族乐器独奏、西洋管弦乐器独奏以及钢琴独奏三个类别。今后每届进行轮换,此后包括室内乐、协奏曲、管弦乐及声乐作品等形式。大赛评委将由中外音乐界知名作曲家、音乐理论家组成,其成员涵盖全国九所音乐学院,还包括部分艺术院校以及来自德国、美国的作曲家,且对所有参赛作品均为盲评。

  据悉,3月下旬的决赛期间组委会还将邀请评委为学生上大师课,举办“中国当代音乐创作及教学”论坛,大学生与院长对话等系列活动。比赛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以音乐会形式角逐名次。此次主办方将出资50万元奖励获奖选手。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