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2012法蓝瓷陶瓷设计大赛总决赛揭晓

时间:2012年12月0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路 涛

评委与参赛者合影

  127“2012法蓝瓷杯陶瓷设计大赛在北京进行总决赛并颁奖。本届大赛总计四百多支设计队伍报名参赛,经过激烈地初赛、复赛,有25支队伍进入总决赛。最终,北京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陶瓷艺术设计系大四女生武超凭借其作品《游灵》获得金奖,台湾设计师陈俊甫、林群超以创新汤匙《口感加》、台湾设计师刘美均以瓷艺家饰灯具《光蕈》分获银、铜奖。 

  法蓝瓷杯陶瓷设计大赛是由中国艺术研究院、台湾师范大学以及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共同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陶艺研究中心、台湾师范大学创艺产学中心及法蓝瓷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自2007年起每年举办,竞赛规模从两岸拓展至国际。 

  本次大赛总决赛由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向勇、知名策展人陆蓉之、台湾师范大学视觉设计系教授林磐耸、台湾奥美整合行销传播集团董事长白崇亮等多领域专家担任评委。林磐耸表示,法蓝瓷陶瓷设计大赛已成为华人世界规模最大也最具代表性的陶瓷设计竞赛,每届比赛都能吸引众多来自世界各地优秀的设计师同堂竞技,让人看到陶瓷的无限创意与多元面向。陆蓉之指出,设计师除了有好创意外,也不要忽略市场营销,才能真正做好文化创意产业 

  法蓝瓷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立恒表示,本届大赛一方面鼓励年轻人多角度创新和突破陶瓷设计界限;另一方面也热情鼓励设计师具备敏锐的市场观念及营销能力,因此本届大赛除了金、银、铜、优胜奖外,继续保留了去年设立的创新设计奖创意营销奖,以奖励那些表现优秀的设计师。希望下一届会有更多来自世界各地、怀抱梦想的设计好手前来参与大赛,一起来了解中华传统瓷艺文化的内涵,并将瓷器作为承载世界文化的载体,勇于创新设计、自信地接受国际市场的考验。 

(编辑:路涛)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