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第三届中国校园戏剧节闭幕 “中国戏剧奖·校园戏剧奖”揭晓

时间:2012年10月2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白伟

  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第三届校园戏剧节组委会副主任季国平讲话并揭晓第三届校园戏剧节、中国戏剧奖·校园戏剧奖评奖结果和优秀剧目名单

  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季国平为莫斯科艺术剧院附属戏剧学院演出的话剧《我们都是卡拉马佐夫兄弟》颁发“特别演出奖”

  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季国平与莫斯科艺术剧院附属戏剧学院话剧《我们都是卡拉马佐夫兄弟》的代表合影

    第三届校园戏剧节“中国戏剧奖·校园戏剧奖”优秀剧目奖普通组代表与颁奖嘉宾合影

    获得第三届校园戏剧节“中国戏剧奖·校园戏剧奖”优秀剧目奖专业组代表与颁奖嘉宾合影

    上海市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宋妍揭晓第三届校园戏剧节校园喜剧之星及组织工作奖

  “魅力校园·青春飞扬”第三届中国校园戏剧节颁奖典礼于10月27日晚在上海话剧中心举行。上海交通大学的话剧《钱学森》、上海戏剧学院的话剧《国家的孩子》分别领衔普通组和专业组的“优秀剧目奖”;新疆艺术学院的话剧《水晶心灵》荣获“特别奖”。

  参加闭幕仪式的有: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季国平,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东、中国剧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刘卫红等,以及艺术家焦晃等,他们分别为全国各地高校热爱戏剧的莘莘学子颁出了“中国戏剧奖·校园戏剧奖”各大奖项。

  自本月19日至27日为期9天的中国校园戏剧节期间,共计上演23台剧目演出(21个大戏,包括11个短剧组成的两个短剧专场),举办了三场专家戏剧论坛以及一次俄罗斯戏剧工作坊活动,观众近两万人次。

  经过前两届的艰苦努力,第三届校园戏剧节创作上出现了可喜的井喷现象。专业组的演出主题深刻,普通组进步神速,而大学生们对社会问题的深入思考,对道德理想的执着追求,以及不拘一格的戏剧想象力等特点依然十分突出。

  本届校园戏剧节共收到包括台湾地区在内的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91所高校及1所中学报送的132个大小剧目,创下历届最高。

  闭幕式上,还授予莫斯科艺术剧院附属戏剧学院演出的话剧《我们都是卡拉马佐夫兄弟》“特别演出奖”。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