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湖南研讨花鼓戏传承与振兴

时间:2012年10月09日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黎鑫 通讯员谢群

  由湖南省文联主办、省戏剧家协会等单位承办的“传承与振兴:湖南花鼓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研讨会日前在湖南长沙举行。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和演员就湖南花鼓戏的发展历程、现状、文化体制改革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谭仲池指出,振兴湖南花鼓戏关键要注重人才的培养与发现。湖南花鼓戏并不缺乏人才,而是缺少发现,相关部门要着力培养好青年演员。湖南省文联原执行主席、国家一级编剧范正明认为,随着社会的发展以及文化多元化的冲击,目前全国的戏剧处于低谷时期,有关部门要在危机感的激发下,多创作精品,建立灵活的制度与对策。他们一致认为,在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今天,在加快建设文化强省、力争走在文化强国建设前列的新形势下,传承和振兴湖南花鼓戏十分必要和紧迫。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