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云奇飞行日记》法国获奖 韩国热播 黑龙江力捧原创动漫

时间:2012年10月09日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朱伟光

  10月6日,黑龙江动漫产业基地入驻企业——哈尔滨品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原创制作的动画片《云奇飞行日记》获得法国戛纳秋季电视节最佳动画片奖,在此次电视节上,全球获得最佳动画片奖项提名作品共5部,其中中国共有3部作品获得提名,而《云奇飞行日记》是国内唯一一部获此殊荣的作品,也是中国动漫作品首次获得该奖项。该片已在韩国KBS电视台播出,收视率曾一度排名全韩国首位。

  据悉,黑龙江动漫产业基地成立以来,先后被命名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火炬计划新媒体特色产业基地、国家动漫出版产业基地、国家影视网络动漫实验园及国家现代服务业产业化基地。特别是今年5月,基地被5部委共同认定为“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成为全国首批获评该称号的16家基地之一。

  目前基地入驻企业300余家,年生产能力达30000分钟,生产制作厂房面积220000平方米,2011年国家广电总局报备分钟数进入全国十强。共有原创动漫作品55部,其中9部作品在央视播出,5部作品入选全国少儿节目及动画节目精品,4部作品获国家优秀动画片奖,3部动画片及2款网络游戏成功出口,6部作品分别在中国澳门国际数字电影节、“阿穆尔之秋”电影戏剧节、法国戛纳秋季电视节等国际性电视电影节上获奖。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