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我们的节日·七夕”中国和顺第六届牛郎织女文化旅游节在山西和顺举办

时间:2012年09月1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底蕴 大力弘扬七夕文化内涵

——由山西省委宣传部、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等主办的“我们的节日·七夕”中国和顺第六届牛郎织女文化旅游节在山西和顺举办

  一曲感动天地的《鹊桥会》,一段超越时空的爱情传奇,将“我们的节日·七夕”中国和顺第六届牛郎织女文化旅游节推向了高潮。8月23日,由山西省委宣传部,中国民协,山西省文明办、文化厅、旅游局,晋中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山西广播电视台,晋中市委宣传部,和顺县委、县政府共同承办的“我们的节日·七夕”中国和顺第六届牛郎织女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山西广播电视台演播厅激情上演。  

   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苏平宣布文化旅游节开幕

舞蹈《鹊桥相会》

  打造牛郎织女

  特有文化品牌

  8月8日,“我们的节日·七夕”中国和顺第六届牛郎织女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太原举行。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健,晋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耀春出席并讲话。和顺县委书记孙永胜致辞(全文见本版)。

  郭健指出,和顺县要打造独有的旅游品牌,深入挖掘独特的文化底蕴,彰显特色文化魅力,展现出山水之美、人文之美、牛郎织女故事之美、传统文化之美。

  黄耀春在讲话中希望和顺县委、县政府进一步挖掘牛郎织女爱情文化内涵,拓展节庆活动平台,加快推进牛郎织女文化旅游区建设,做大做强牛郎织女文化产业,促进和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和顺县已连续举办了五届牛郎织女文化节,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和顺县延伸拉长了文化节的时间,从端午节到国庆节左右结束,内容上更多地增加了一些民俗的元素。

  今年的牛郎织女文化旅游节的主题是“和谐·和美·和顺”,主要有主题活动·相约七夕、文化活动·大美和顺、民俗活动·太行风情、经贸活动·携手共赢四大板块九项活动。旨在打造文化旅游避暑休闲目的地,并深度挖掘和顺独特文化底蕴,彰显特色文化魅力,力争把牛郎织女文化旅游节办成“文化的盛会、交流的平台、对外的窗口”,使之成为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国内知名节庆活动。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