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王菲唱《传奇》涉嫌侵权 遭版权人索赔300万

时间:2012年09月12日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近日,有消息称歌曲《传奇》版权所有人老孙文化(北京)有限公司把王菲和毛宁告上法庭,称其在未获得许可的情况下演唱此歌属于侵权行为,他们已经向相关法院提出诉讼,并索赔300万元的版权费。

  据悉,《传奇》是歌手李健在2003年发行的专辑《似水流年》中的一首歌,在2010年春晚中因王菲的演唱而立刻走红起来。然而,这首歌的版权在2008年的时候被李健的朋友孙涌智买走。按合同,《传奇》只允许曲作者李健来演唱,其他人演唱必须得到孙涌智本人的同意,2010年王菲在春晚上演唱《传奇》,便是经过孙涌智的授权。

  自从《传奇》在春晚一炮走红之后,王菲演唱会频频演唱该曲,却并未得到孙涌智授权,更没向《传奇》版权人缴纳过一分钱。此外,歌手毛宁则在2012年4月25日发行的新专辑《12种毛宁》中,同样未经老孙文化的授权翻唱了歌曲《传奇》。

  据歌曲版权人老孙文化的委托代理人、资深法律人士丁笑天透露,此前曾与王菲的经纪人陈家瑛联系过,希望能够和解,但却没有得到回应,所以现在才考虑用法律的手段维权,并向对方索赔300万人民币,本案预计将于11月开庭审理。 

(编辑:晓婧)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