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光影定格人民军队的使命和担当

时间:2012年08月1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青海玉树抗震救灾,航天员出征太空,亲人边关相见……在这些时刻,军事摄影工作者在风里、雨里、雪里、火里,昼夜不舍地跟踪着、关注着、拍摄着、记录着。他们拍摄下现场真实的人和事,记录了伟大军队那些动人的身影,以不同的形式和角度,有力地传达出同样的誓言———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
    于8月5日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落幕的“科学发展谱新篇——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5周年全军摄影展”上,军事摄影工作者们用273幅影像讲述着历史。在这里,他们定格了中国军队的使命和担当,记录了中国军人的心路历程,呈现了当代军营变化的瞬间;在这里,他们展现个人的军事摄影历程、荣光与艰辛;在这里,我们从影像中倾听他们的立场和坚守;在这里,我们品读照片背后他们一次次深入军事现场的采访手记;在这里,我们一起感受光影的不寻常。


《女航天员刘洋出征》 金奖 岱天荣

《爸爸,我没哭!》 金奖 琚振华

《枪王何祥美》 银奖 王冠军

《兵塑》组照之一 银奖 吴剑文

《零下40度,恋人相见在风雪边关》 金奖 王卫东

《生命禁区砺精兵》 银奖 向文军


《玉树空中生命线》组照之一 金奖 刘应华

(编辑:刘刈)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