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中央美院2012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开展

时间:2012年07月0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林讯

  日前,“千里之行——中央美术学院2012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亮相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作为中央美术学院打造的展览品牌,“千里之行”项目已走过4个年头。本次参展的127名毕业生中,包括了获得优秀奖的研究生37名,以及获得一、二等奖的本科生90名,并首次把人文学院的学生毕业论文作为展览的一部分给予展示。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收藏了展览中59位年轻艺术家共540余件作品也印证这一点。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王璜生表示,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就收藏了大量与新中国美术史密切相关的艺术家在青年时期的作品(包括很多知名美术家的毕业创作),并且形成了完整的序列,从某种意义上说,这建构起了新中国青年美术史,这在中国的美术馆中是独一无二的。

  此外,据“千里之行”展览项目推动者、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徐冰介绍,全国版“千里之行”,即集结全国9所重要美术学院的毕业创作展,也将在今年年底于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举办。本届展览将持续至7月29日。

(编辑:孙育田)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