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聂耳诞辰百年音乐会举办

时间:2012年02月2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亚萌

  “人民的纪念”拉开聂耳诞辰百年纪念活动大幕

  本报讯(记者 张亚萌) 2012年是伟大的人民音乐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作曲者——聂耳诞辰100周年,也是“第二届昆明市聂耳音乐节”的举办之年。2月18日,由昆明市委市政府主办的“人民的纪念”——聂耳诞辰100周年音乐会在北京音乐厅举办。本次演出由昆明聂耳交响乐团演奏,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首席指挥李心草担任指挥。

  音乐会演出的曲目均为聂耳作品,《义勇军进行曲》开场后,在混声合唱部分,演出了《开路先锋》《大路歌》《告别南阳》《毕业歌》等由聂耳作曲,田汉、孙渝、许幸之等名家作词的名曲。管弦乐曲部分则演出了聂耳作曲的《滇池圆舞曲》和《金蛇狂舞》。本次音乐会是聂耳诞辰100周年纪念音乐会巡演的第一场,之后音乐会将分别在上海、玉溪和日本藤泽市举办。

  本次巡演是2012第二届昆明聂耳音乐节暨纪念聂耳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个项目。在延续至9月的系列活动中,主办方还将推出2012第二届昆明聂耳音乐节暨纪念聂耳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聂耳杯”合唱比赛决赛等活动。该活动旨在以音乐艺术为载体,通过巡演、合唱、比赛等形式奏唱聂耳作品,继承和发扬聂耳不朽的创新精神、坚定的革命理想和高尚的爱国热情。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