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艺术市场>艺易平台

国内当代艺术释放积极信号

时间:2014年07月09日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

  根据榜单中所呈现的数据显示,亿元拍品已经不在了,五千万元以上成交的油画雕塑艺术品只有两件,而在上一个拍卖季中,仅五千万元以上成交的艺术品就高达十件之多。但不少业界人士称 “这是藏家趋理性、市场趋成熟的表现”。

  一般来说,中国重要当代艺术家的经典作品拍出天价对市场来说是一种积极的信号。在5月举行的香港苏富比拍卖中,张晓刚《血缘:大家庭3号》最终以7441万元成交。但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油画部负责人李艳峰认为,“虽然释放了积极信号,但个案不代表行情,不要指望带来转折性改变。”

  而在内地拍卖中,现当代艺术品市场,以罗中立作品《春蚕》为代表的西南艺术家群体在今春艺术品拍卖中表现优异。

  江苏爱涛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艺术品投资理财中心副总经理王东伟告诉记者:“古代书画部分表现平淡,在精品越来越少、越来越难征集的情况下,一些现当代的小名家作品的市场行情较好。当代艺术除了油画,中国当代玉雕大师的作品表现得也不错。近两年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当代艺术,当代艺术从2008年市场走冷之后有回暖的趋势。当代艺术是比较能够打动人的,体现东方艺术对西方艺术的理解,上升空间很大。”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