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军事题材与英雄主义影视创作研讨会在京举办

时间:2017年12月08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图/文 胡艳琳
0

讴歌英雄  讴歌人民

——军事题材与英雄主义影视创作研讨会在京举办  

  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电影家协会联合举办的“军事题材及英雄主义创作”研讨会12月7日在京召开。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任庞井君,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副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秘书长周由强,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路侃,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联电视艺术中心主任张德祥,侯光明、陈旭光等影视评论专家学者和冯小宁、宁海强、麦丽丝、侯勇、吕建民、孙海波等影视方面代表参加研讨会。

“军事题材及英雄主义创作”研讨会现场

“军事题材及英雄主义创作”研讨会现场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在会上致辞 

  与会人员从创作实践和理论批评角度作进行对话,讨论了军事题材电影创作及作品中英雄主义的现实意义和社会作用。大家认为,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军事题材作为影视作品中的重要题材,是表达爱国主义、英雄主义,塑造国家和民族形象的一个重要载体和形式,其思想内涵、艺术质量和价值取向等方面的引导作用非常重要,能让观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教育,起到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好中国故事、提升全民族文化自信的重要作用。同时,专家们也分析了当前一些军事题材影视作品中存在戏说历史、解构经典、调侃崇高、丑化英雄的乱象,指出影视创作不能被市场牵着鼻子走,要把爱国主义作为军事题材影视创作的主旋律,引导人民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编辑:胡艳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