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艺网首页(old)>文艺志愿服务>公共事业

专家共议博物馆与文化产业发展

时间:2013年11月08日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王晓风

  11月5日,由北京市文物局、中国博物馆协会市场推广与公共关系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博物馆与文创发展交流研讨会在北京故宫博物院举办。来自北京、河北、重庆、山东、湖北、江西的百余位博物馆馆长、高校学者、文博主管机构领导出席研讨会,共议博物馆与文化产业发展以及如何打造博物馆文创产业链等问题。

  北京大学教授向勇阐述了国家文创发展的战略规划格局及中国文创产业未来发展走向;国际博物馆协会市场推广与公共关系委员会前主席Paal Mork阐述了博物馆如何更好地与观众互动、博物馆展览形式创新对大众生活的影响与改变;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于平以《创意时代博物馆文化创意》为题,从主管部门的角度提出了在文化产业蓬勃发展的背景下,充分利用博物馆资源,释放博物馆研究成果,吸纳社会创新力量,使博物馆成为文化产业发展的优质资源、核心要素和创新动力。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