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艺网首页(old)>文艺志愿服务>公共事业

吴桥杂技节举办40余场惠民活动

时间:2013年11月05日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

  11月3日,历时9天的第14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在河北艺术中心落下帷幕。文化部部长蔡武,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省长张庆伟等出席闭幕式并颁奖。

  本届杂技节自10月26日开幕以来,共有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位杂技艺术家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3个金狮奖、6个银狮奖、10个铜狮奖,另有12个节目获得特别奖。本届杂技节期间还举办了杂技进广场、进社区、进校园、进工地、进商场系列演出及公益专场演出、马戏大篷演出等40余场惠民活动,让老百姓与杂技艺术有了亲密接触,充分体现了本届杂技节“杂技艺术的盛会 人民大众的节日”的主题。颁奖仪式后,还进行了《空中飞人》、《空中芭蕾》等部分获奖节目的表演。

  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是中国杂技艺术领域历史最长、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国家级国际艺术赛事和文化节庆活动,是世界最著名的三大杂技赛场之一,有着“东方杂技大赛场”的美誉。11月8日至10日,本届吴桥杂技节的部分节目将移师沧州分会场进行演出。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