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艺网首页(old)>文艺志愿服务>公共事业

申城地铁“1元借阅”推广文明阅读

时间:2013年09月04日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洪伟成 徐雯婷

  近日,上海爱知书店推出的“1元借阅”活动在申城轨交2号线全面铺开,活动旨在提升全民阅读氛围,将聚焦于手机、平板电脑等数码产品的目光回归到纸质书本上来。

  据介绍,“1元借阅”方式很简单,只要在借阅箱内投入1元硬币,就可以从中任选一本自己想看的书籍或杂志,任何时间归还都可以。如果打开手机微信扫一下店方提供的二维码,会获得更多的相关信息。

  爱知书店市场部经理邹小姐告诉记者,为了不重蹈5年前上海地铁9号线自助式流动图书馆有借无还的覆辙,此次活动特意设置了“1元”和微信门槛,希望以此降低图书流失率。“我们相信,喜爱阅读的人会将所借图书完璧归赵,而运营至今的高归还率,也证明这一阅读模式是切实可行的。”据悉,“1元借阅”活动自8月18日启动以来,平均每站每天借阅量在50本(册)以上,第一周统计的归还率达70%以上,且无一损坏。

  据了解,爱知书店目前在上海开设的连锁门店、开放式借阅柜共有60家(个),地铁2号线上目前有16家(个),上架书籍近400种,其中2/3是当季期刊,还有1/3则是较受上班族喜爱的畅销小说。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