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鉴藏>鉴赏新闻

翡翠收藏莫被真假迷了眼

时间:2013年09月11日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万瑞祥收藏级三彩翡翠手镯一对

  翡翠收藏最怕就是收到假货,本以为花的钱低于市场价,捡到一个便宜,没想到收来的是一件赝品。大家都说翡翠这行“水深”,真假、好坏、估值是收藏最要考量的三个方面,而判定真假是收藏翡翠的基础。

  有一次万瑞祥翡翠俱乐部来了一个会员,还带了几个从外地赶来的朋友。这几位都是非常喜欢收藏的发烧友,收藏门类很多。当他们从包裹精细的袋子里取出一对满绿的“翡翠”玉镯给我们的专家万珺老师“掌眼”时,我看到他们的眼神里满是期待,但万老师告诉他们那是染色的翡翠C货。“那万老师您说这对镯子能值一万吗?”“这对镯子是人工染成绿色的,价值不高,也就几百块钱。”又拿出一件平安扣,看着水头很好,晶莹剔透,上面还有很漂亮的绿色、黄色。这回万老师还是摇头:“这是漂洗加染色的翡翠B+C货。”十几件下来,只有一位女士戴的镯子是天然翡翠。这几位很是郁闷,他们收藏翡翠已经好几年了,看到好看又不贵的翡翠就买下来,没想到竟被打了眼。

  类似的例子遇到不少,万老师说:“翡翠虽然升值很多,但如果买到假货,则没有任何收藏价值。”她表示,一定要有眼力,有机会应该先学习翡翠收藏知识,多看真货、好货,眼力自然就上来了。

  推荐喜欢翡翠收藏,又没有入门的爱好者,可以参加10月26至27日由万瑞祥翡翠俱乐部和国家珠宝培训中心联合举办的《收藏家翡翠课程》,这个课程非常适合初学翡翠的收藏者学习翡翠收藏知识,避免走弯路、花冤枉钱,两天下来能看到很多翡翠的真假样品,培养鉴定翡翠的眼力。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