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鉴藏

北京盈时2013春拍收官 首创VIP会员制拍卖

时间:2013年08月01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

  记者从北京盈时国际拍卖公司获悉,刚刚结束的北京盈时2013春季拍卖会见证了国内首次VIP会员制拍卖,总计59件拍品中7件成交过千万元。

  其中,“文心逸境·宋元绝品”古书画专场100%成交,拍前广受关注的宋代佚名《寒鸦图》(空山归巢图)以4800万元起拍,经过多轮的角逐,最后以9350万元的高价成交。

  此前故宫博物院研究员马季戈曾撰文表示,虽然《寒鸦图》(空山归巢图)是一幅作者不详的山水画作品,画作无款识及印章,但画面所呈现出的古拙之气,仍能使人强烈感觉到它悠久的历史和艺术价值。

  随后举拍的“琳琅观妙·元明清瓷珍菁华”瓷器专场成交率96%,其中一件博物馆级藏品——清乾隆年制“青花春耕图双福如意耳特大抱月瓶”以7150万元的高价成交。此拍品是为乾隆御制珍罕的官窑陈设器,同类存世稀少,检视已知的公私典藏之中,数量不过6例,是乾隆御瓷至为罕见的耕织图实物。

  北京盈时成立三年来,已基本确立了以高端藏品服务高端藏家与机构的发展策略,在行业内率先实行了会员制拍卖模式。2011年秋拍,在市场遭遇理性调整期时,北京盈时以逾十亿元的成交额收槌,14件艺术品成交价超过千万元、两件过亿元,成为2011年拍卖界的一匹“黑马”。

  (记者 岳瑞芳)

(编辑:子木)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