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贵州省美术书法作品展”上线中华数字艺术城

时间:2021年09月09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与中国文联各团体会员单位密切合作,通过中华数字艺术城平台推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云展览,全面立体呈现文联系统丰富多彩的建党百年主题文艺活动。

  今天,由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贵州省美术书法作品展”线上展览正式入驻中华数字艺术城。展览系统展示了近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文艺界取得的发展新成就和新成果。贵州省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用书画艺术创作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敬,讴歌党的壮丽史诗、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快跟随小艺,登录中华数字艺术城一起线上观展吧~

前 言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的一艘小船成长为新时代劈波斩浪的巍巍巨轮。在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征程中,贵州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自觉把艺术追求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怀着赤子之心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怀,全省文艺界涌现出一大批德艺双馨的文艺名家和精品名作。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写下了彪炳千秋的辉煌诗篇。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战胜了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党中央对贵州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贵州视察指导,为贵州各项事业发展指明方向。

  一百年来,红色血脉一直在贵州大地赓续传承,伟大革命时期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建设时期的大庆精神、“两弹一星”精神、雷锋精神,改革时期的九八抗洪精神、抗击非典精神、抗震救灾精神以及新时代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等等,始终激励着贵州各族儿女不忘初心、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新的长征路上奋勇前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贵州省文联在贵州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贵州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团结引导贵州省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面向贵州省书法家协会、贵州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进行作品征集,聚焦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聚焦人民群众的火热生活,聚焦乡村日新月异的变化,创作出一大批精品力作。

  本次展览系统展示了近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文艺界取得的发展新成就和新成果。贵州省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用书画艺术创作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敬,讴歌党的壮丽史诗、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充分体现了新时代贵州文艺工作者的精神追求和担当作为,弘扬了伟大建党精神、彰显着信仰的力量。凝聚起同心筑梦的强大精神力量,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立体展厅

 

观看展览

识别图中二维码进入展厅

走进展厅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贵州省美术书法作品展”线上展厅示意图

作品展示

美术

彭治力 《天和草木娇》

耿翊 《山骨》

谌宏微 《黔踪秘境》

贺未泓 《崂山云海松涛》

李慧勇 《空山》

 

刘奇卡 《秋实》

 

潘闻丞 《春风着意》

 

乔任侠 《溪山春兴》

 

王建山 杜善东 《水家人一一中共一大代表 邓恩铭》

 

赵竹 《西柏坡的肌理》

 

李钢 《七一勋章获得者黄大发》

 

李革 《排雷英雄杜富国》

 

彭承军 《溪流》

 

王锋 《雨润家山》

 

吴传双 《安顺地戏》

 

徐恒 《黔中写生》

 

晏明 《破晓》

 

李梦蝶 《花系列之三》

 

刘冬冰 《百合》

 

罗文帝 《夜郎风景》

 

乔静婧 《瑶山陶坊》

书法

包俊宜 作品

陈加林 作品

杨昌刚 作品

吴鹏 作品

吴勇 作品

岑岚 作品

朱俊首 作品

雷俊芝 作品

徐晓军 作品

杨建 作品

李茂江 作品

张洪荣 作品

吴昌军 作品

(编辑:李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