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追求德艺双馨,弘扬新风正气

时间:2021年09月0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钟艺
0

  文艺界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和《修身守正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精神——

  追求德艺双馨,弘扬新风正气

  连日来,文艺界继续深入学习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各种形式响应《修身守正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号召,积极推进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

  浙江省文联9月3日召开主席团扩大会议,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倡议书》。浙江省文联主席许江,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瑶,浙江省文联副主席陈振濂、赵雁君、茅威涛、麦家、翁仁康、杨劲、杨明明,以及吕伟刚、赵晓刚、王先中、余旭红、童颖骏、张赛飞、沈旭微等参加会议。大家表示,要做到修身守正、德艺兼修,首要的还是坚持立业先立德,为艺先为人。要自觉加强艺术修养,刻苦磨炼艺术技巧,不断提高专业水平;要深怀社会责任感,创造高尚的艺术作品和艺术形象,坚持健康的艺术趣味,反对“铜臭”污染艺术,不用低劣的粗制滥造的作品应付观众;要以身作则,示范引领,把德艺双馨、人艺合一作为自己的追求,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

  湖北省文联9月1日举行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湖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长青,湖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肖伟池、王永平,湖北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雷波等出席会议。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倡议书》 ,并发表感想。大家认为,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是新时代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的重要任务,要将其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针对社会不良风气要敢于发声亮剑,表明立场,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还要不断增强自身学养、涵养、修养,坚守艺术理想,践行德艺双馨,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

  江西省剧协、省音协、省舞协、省曲协、省杂协日前分别成立了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成立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江西省剧协、省音协、省舞协、省曲协、省杂协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章程》和《委员履行职责暂行办法》。会议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要作好表率,按照章程认真履行职责,在各项活动中充分发挥带头和表率作用,模范遵守职业道德,自觉树立和维护文艺界良好形象;要有新作为,做到树正气、立标杆、辨是非、明底线,对失得失范现象及时发声,坚决抵制失得失范行为和不良风气。

  河南省戏剧界积极响应号召,认真学习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李树建、汪荃珍、王红丽、王惠、李金枝、贾文龙、申小梅、李利宏、杨帅学、范静、金不换、肖秀莲等戏剧工作者们通过各种形式发声,大家表示,作为党的文艺工作者,一言一行都对社会、对观众有着重要影响。河南戏剧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大家表示,文艺工作者要把崇德尚艺作为一生的功课,追求德艺双馨,弘扬新风正气,抵制不良风气,努力追求真才学、好德行、高品位。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给予的荣誉,倍加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编辑:包梦暄)
文联要闻模板_副本.jpg
追求德艺双馨,弘扬新风正气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