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北京市文联组织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年09月0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邓立峰
0

  由北京市文联组织举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日前在京召开。会议号召动员首都文艺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宁以及刚杰、苏社钦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会议。

  陈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首都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始终将马克思主义作为文艺工作的灵魂和旗帜,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从党和国家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创作养分,做好新时代首都文艺工作。北京市文联将为广大艺术家搭建各类文艺服务平台,繁荣文艺创作、推动文艺发展,以更大力量服务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郭磊、胡智锋、孙立军、李伟建、张红、乔叶、王平、虞晓勇、黄华三、王彦高、李刚、杜染、付晓燕等北京各文艺家协会相关负责人在会议上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博大精深、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思想上、政治上的一次深刻洗礼,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文艺工作者,要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汲取奋进力量,深刻把握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围绕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切实把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落实到推动首都文艺发展事业的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艺术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上还围绕“打造‘大戏看北京’文化名片”主题,就如何推动北京精品创作进行了专题研讨。 

(编辑:包梦暄)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