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各地文联积极响应《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

时间:2021年09月0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8月24日,中国文联召开“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并发布《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8月25日至8月26日,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召开一系列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和研讨会,表达了对坚决处置违法失德问题、治理不良粉丝文化乱象等涉及行风建设、行业引领等方面工作的共识和态度。连日来,全国各地文联组织纷纷响应倡议,表示将以有力有效的举措、扎实的行动推动文艺队伍更加健康发展。

  内蒙古文联召开“内蒙古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并发出《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内蒙古文联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文艺界先进典型宣传推广,充分发挥各级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委员会和行风建设委员会的重要作用,树立文艺界积极向上的良好正面形象,进一步健全行业建设,匡正风气、纯正生态,发挥行业建设主导作用。

  黑龙江省摄影家协会召开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就加强对摄影家及摄影工作者明德修身、恪守职业道德引领、推进行业行风监管治理、引导摄影艺术健康发展等展开了深入交流研讨。

  上海市文联召开主席团会议,围绕“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这一议题展开讨论。与会人员表示,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繁荣发展文艺事业,人是基础,是关键,要做到脚下有底线,心中有红线,坚决抵制不良风气,坚守艺术初心,积极发挥文艺在社会生活中的文化引领作用。

  江苏省文联对学习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要求江苏省各级文联和文艺家协会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引导江苏省文艺工作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崇德尚艺、立德修身,追求德艺双馨,用明德引领风尚,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福建省文联召开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会议暨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围绕文艺界行业行风建设存在的问题,深入交流研讨加强对文艺工作者明德修身的引导、推进文艺界行业行风建设治理的举措。

  山东省文联组织召开“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山东省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强调,要坚决处置违法失德问题,治理文化乱象,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加强文艺工作者思想道德建设和行业引领,以有力有效的举措、扎实的行动,推动文艺队伍更加健康,主流声音更加响亮,行业风气更加清朗。

  重庆市文联微信公众号报道:重庆市江津区委宣传部、重庆市江津区文联、重庆市江津区作协组织学习《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中国文联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要求广大文艺工作者遵守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履行社会责任、弘道养正、德艺双修、抵制违法违规、弘扬清风正气。

  四川省曲艺家协会、四川省杂技家协会、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四川省文艺家维权中心联合召开学习贯彻《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暨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会上表示,行风建设工作是重要的战略问题,更是永恒的课题。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不仅要在文艺创作上追求卓越,更要在精神境界上追求卓越。秉持初心、见心明德,不负立心铸魂的使命担当。

  云南省文联召开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要求,云南省全省文联系统要大力推进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坚决抵制违法违规、失德失范等不良风气,弘扬正气、树立新风,要切实履行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培根铸魂的崇高职责,奋力推动新时代云南文艺事业及文娱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甘肃省文联召开“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甘肃省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会上文艺家代表就加强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推进文艺界行风建设等问题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文艺工作者要遵守党纪国法,恪守职业道德和行业规范,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疆曲协深入讨论学习《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 ,新疆曲协文艺工作者表示,坚守社会表率是每个曲艺人的责任担当,要遵循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牢记文化责任和社会担当,珍惜自己的社会形象,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中国煤矿文联组织专项学习,学习中强调,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是涉及广泛、影响深远的系统工程,必须立足长远,标本兼治。向全国煤矿行业文艺工作者发出倡议,对违法违规、失德失范事件进行评议,旗帜鲜明地亮明态度,抵制违法失德人员,呼吁文艺从业人员遵守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履行社会责任。

  江西省景德镇市文联、浙江省海宁市文联、广东省肇庆市文联、甘肃省金昌市文联、陕西省延安市甘泉县文联、北京市朝阳区文联等市县(区)文联也积极响应学习,纷纷表示,要坚决抵制各种违法违规、失德失范等不良现象,大力弘扬文艺界新风正气,深入推进职业道德建设和行风建设,对行业中违法失德失范的人和事,要积极发声、坚决抵制。

(编辑:刘禹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