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上海市民秀出“设计梦”

时间:2013年07月21日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曹继军 颜维琦
    “与生活对话,让创意发声”,首届上海市民文化节市民创意大赛日前正式启动。记者了解到,市民创意大赛设置了三大门类,其中以人人都能参与的“生活用品”为本次大赛的核心门类,而动漫游戏创意大赛和艺术设计创意大赛则侧重面向于具有一定基础的市民。市民可以将自己的创意,通过图纸或文字等形式投入放置在莫干山路50号“M50”园区门口的“创意邮箱”,组委会将择优选择部分创意,借助设计师的力量帮助市民完成设计。

  “批量化生产”是本次市民创意大赛尝试实现的一个目标。上海知名创意园区“M50”总经理王艺告诉记者,大赛结束后,将联合制造企业将部分创意产品量产化投入市场,真正实现市民的创意梦想,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创意能带来实际的经济价值。本次创意大赛还将与今年9月举办的“2013年上海设计之都活动周”结合,等8月31日完成征集后,选择一批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在活动周上进行展示。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