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公告通知

中国文联关于冒名侵权行为的严正声明

时间:2017年09月11日 来源:中国文联权保部 作者:
0

严正声明

  近日,我们接到艺术家举报,获悉有人擅自盗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名义联系书画界文艺工作者,发布所谓《关于2017年文化改革“文化艺术专业资质证”申请通知》和《艺术人才专业资质证书艺术创作类申请文件》,宣称“凡是国内书画爱好者必须持有‘文化艺术专业资质证书’才算是合格书画家”,要求文艺工作者交纳申请费并提交作品照片。

  经核实,此事与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中国书协毫无关联,对此我们严正声明:

  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中国书协从未发布所谓《关于2017年文化改革“文化艺术专业资质证”申请通知》和《艺术人才专业资质证书艺术创作类申请文件》,上述文件中的单位印章均系伪造,望广大文艺工作者相互转告,提高警惕,谨防受骗。如有文艺工作者上当受骗,请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对有人盗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中国书协名义进行虚假宣传的侵权行为,我们保留依法追究其相关责任的权利。

  特此声明!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中国美术家协会

中国书法家协会

2017年9月11日

两个盗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和中国书协名义的文件图片

(编辑:阮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