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西安美术学院作品展彰显时代精神

时间:2017年12月2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焦俞萍
0
  12月16日,由中国美协、中国国家画院、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文联、西安美术学院主办的“时代精神——西安美术学院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中国文联副主席冯远,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协主席潘鲁生,以及范迪安、杨晓阳、徐里等有关方面领导和艺术家代表出席展览开幕式。
  本次展览以“时代精神”为主题,以长安气度、丝路精神、中国力量、国际视野为依托,通过典藏、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五大板块的艺术作品近200件,多视角、多维度地展现了人民的生活以及画家的所思所悟。本次展览是西安美术学院各个重要历史阶段“时代精神”的浓缩和剪影,参展作品中既有老一代艺术家在国家重大历史题材创作和重要科研学术项目中完成的代表性美术作品,也有在历届全国美展以及重大美术活动和竞赛中获得奖励的精品,还有近年来中青年艺术家在各自专业领域里有突出建树的力作。
  展览学术研讨会于开幕式结束后在中国美术馆举行。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24日。  
(编辑:贾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