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首届全国大学生美展搭建培养优秀人才新平台

时间:2017年12月1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王森正
0
  由中国美协与首都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展12月14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展览从全国各高等艺术院校在读本、专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7000件投稿作品中遴选301件参展,包括中国画96件、油画103件、版画51件、水彩粉画51件。本次展览不仅是对全国美术专业大学生整体精神状态和创作水准的巡览,也是一次合作模式的探索,既扩展、深化了中国美协的职能,又为高等艺术院校的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同时也为新时代大学生美术创作指明了方向、树立了典范。展览将展出至12月24日。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以及刘大为、徐里、郑萼、孟繁华等主办方负责人,来自全国各大艺术院校的负责人和教师、入展大学生代表和美术界人士出席展览开幕式。
  新时代艺术创研与高等美术教育学术研讨会同期举办。
  全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展作为中国美协每三年举办一届的全国性大展,今后将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选拔优秀的大学生美术作品,为培养高素质、高水准、拥有高度文化自信的优秀艺术人才搭建平台。  
(编辑:贾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