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群众文艺

大连三大遗址类博物馆免费开放

时间:2013年05月02日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吴琳

  “五一”前夕,辽宁省大连市的旅顺博物馆主馆、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大连艺术展览馆三大遗址类博物馆在全国同类博物馆中率先实行了免费开放,至此,大连市各级文化部门所属公共博物馆、图书馆、展览馆、文化馆、纪念馆、电子阅览室等公益性文化场馆均已向社会免费开放。

  旅顺博物馆是一座有着近百年历史并享有国际声誉的历史艺术博物馆,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收藏文物3万余件,其中一级藏品45件;建于1902年的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连艺术展览馆建于1902年,属哥特式建筑,是大连地区近代欧式建筑的代表,是大连市第一家专业艺术展览馆。

  据了解,3个遗址类博物馆建筑均有百年历史,为了保护好老建筑,同时让观众有序观看展览,免费开放的3个博物馆均实行参观人数控制和免费不免票,市民可以凭有效证件到现场领取免费票。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