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军旅文艺

感受“复兴之路”

时间:2013年03月11日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邹维荣

  利用休会时间,全国政协今天下午组织委员们到中国国家博物馆集体参观“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

  “这里是模拟共和国开国大典时天安门城楼上的场景。1949年,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现在我们看到的模拟场景中的话筒,正是毛主席当时使用过的实物……”在详尽的解说中,展馆中宏大而细致的布景,仿佛打开了一扇时光之窗,带着委员们追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的奋斗历程,重温那些弥足珍贵的记忆。

  “‘复兴之路’展现了中华民族的顽强奋发、执着不屈的精神信念,这也是推动我们在‘十二五’再创辉煌的强大动力。”成都军区原副司令员吕登明委员感慨地说。

  “这样的展览应当到全国各地巡回举办,让更多的人,特别是青少年对历史有更深的认识,从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共同努力。”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设计处研究馆员卢中南委员,曾经多次观看“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这次两会期间再次前来参观,他心中仍然激情澎湃。

  卢中南委员说:“只有祖国发展强大了,民族才能复兴,人民才能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这一点,我们每个人都要牢牢记在心中。”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