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工艺美术

丝绸之路的佛教艺术展将赴台展出

时间:2013年09月04日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于清凡)记者2日从中国文物交流中心获悉,“光照大千――丝绸之路的佛教艺术展”将于9月14日至12月8日赴台湾高雄佛光山佛陀纪念馆展出。

  “光照大千——丝绸之路的佛教艺术展”的71件展品选自陕西、甘肃、新疆三省(区)的16家文博单位,包含佛教壁画、佛造像、法器、经卷等珍贵文物。展览分西域古国寺院、石窟寺遗址、河西走廊古代佛教文物、大一统时期的佛教艺术瑰宝等版块,将以时间和空间为线索,讲述佛教西来东渐的历史进程,展示佛教考古的最新成果。

  据了解,为推动中华文化在台湾的传承与发展,自2011年起,中华文物交流协会与台湾佛光山文教基金会协商规划了五年文物展览交流项目,主要以佛教的传入、传播以及本土化发展为线索,以表现不同历史时期、不同地域佛教文化的特点,“光照大千——丝绸之路的佛教艺术”展就是这个五年交流项目的第二个展览,该展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与台湾佛光山佛陀纪念馆共同承办。

  目前,相关展品即将起运赴台北高雄佛光山,展品的查验及布展工作也将陆续开展。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