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工艺美术

400名书画家将共绘“美丽中国”

时间:2013年08月16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英峰 卢晨

  “书画家眼中的美丽中国”活动主办方15日透露,未来1至3年间,全国400名书画家将用他们手中的画笔,共同描绘“美丽中国”的如画江山,再现悠远弥新的神州风貌。

  北京大学教授徐寒说,画家、艺术家对祖国的爱,更多的是对土地的深深眷恋和对文化发展的贡献思考。把这种爱国情感画出来、写出来,这样的作品才能传世,才能沉淀出文化,实现它永恒的价值。

  活动主办方之一、中国爱国主义教育网总编张林表示,“书画家眼中的美丽中国”这次活动,旨在将一大批具有爱国之心、民族之情的书画家集聚在一起,用蕴藏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作品激励亿万中国人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前行。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中国爱国主义教育网、中国文化院、赛晶电力电子集团联合主办。活动期间,还将评选出100名首席大画师、300名一级大画师。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