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工艺美术

江西省第六届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在景开展

时间:2013年02月18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月7日上午,江西省第六届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在御窑遗址厂内开展。27位大师51件精美陶瓷作品吸引了我市陶瓷艺术爱好者、大中专院校学生前来参观。 

  当天上午,记者在展厅现场看到,展览汇集了27位第六届江西省陶瓷工艺美术大师们精心制作的51件陶瓷艺术作品,有样式各异的花瓶、大小不一的瓷板,还有造型独特的雕塑;有格调高雅、意境清新的写意作品,也有朴实浑厚、稳重沉着的写实作品;有传统的青花混水、釉上彩工笔画、颜色釉综合装饰作品,更有雕刻彩饰一体的新颖作品,这些无一不彰显出大师们传统制瓷工艺与当代流行艺术的完美融合。 

  展览由市文广新局主办,市文化产业中心承办,御窑遗址管理处、御器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展览持续到3月6日。市文化产业中心主任孙立新对记者介绍,举办展览旨在进一步丰富活跃新春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让景德镇市民更加了解陶瓷。中心也希望能为广大陶瓷艺术家、热爱陶瓷艺术的爱好者们提供交流、展示的良好平台,共同促进陶瓷文化产业事业的发展。 

  据了解,当天上午江西省第六届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的部分参展大师进行了座谈,就如何推进景德镇陶瓷文化产业的发展畅所欲言,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