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动漫

动画电影《冰雪皇后》歌舞特效“高大上” 情节浪漫感人

时间:2014年02月12日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作者:

  本周,中国内地影市迎来两部动画电影,分别是迪士尼出品的《冰雪皇后》和芬兰动画《极地大冒险2》。《冰雪皇后》是本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的热门候选影片之一,迪士尼通过精致的歌舞编排和特效,塑造了近乎完美的冰雪世界,姐妹情感人至深。

  作为迪士尼年度动画,《冰雪皇后》可谓集万千宠爱于一身,自筹备以来就获得大众关注,又获得金球奖最佳动画的嘉奖。影片特效出众,银幕上的冰雪世界近乎完美、经过放大的六瓣雪花晶莹剔透,动画师们用半透明的冰雪打造一个华丽宫殿,将3D技术的可能性运用到极致。

  此外,影片《冰雪皇后》重现《狮子王》、《美女与野兽》中的歌舞盛景,优美动听的歌曲参与到情节的推进过程,两位女主角-艾莎与安娜用歌声沟通,讲述各自的少女心事。这些原创歌曲或励志、或抒情,贯穿全片,令观众大饱耳福。

  《冰雪皇后》最大的创新,就是将陈旧的“王子与公主”的故事,演变成姐妹情深,用勇气自救的励志故事。影片中的两位王子,一位外表浮夸内心阴暗,另一位十足草根却心怀善良。编导用两位性格迥异的王子戳穿了迪士尼传统动画的老套剧情,让观众看到完美童话的现实一面。

  虽然拥有如此多的优点,不过,《冰雪皇后》主打的姐妹情深并没有得到充分的描述。公主的少年时期在片中占据份额极少,成年后的戏份又被两个蠢王子和安娜之间的“三角恋”所占据。最终的情节突转略显突兀,成为影片的唯一瑕疵。

  影片人评论:

  影片秉承迪士尼动画的优良传统,它的歌曲实在太棒了,偶尔让人想起去年的《悲惨世界》。虽然这依旧是一个关于爱的故事,但最后的故事处理还是有点出人意料,比预想中的俗套有趣的多,这一改变也让电影的主题变得更加温暖。--亵渎电影

  故事新颖有亮点,姐姐成为冰雪女王建立新世界的独唱激动人心,小雪人对夏天的向往纯情而忧伤。缺点在对反面人物的设置上还是过于简单粗暴了,王子没必要是个坏人才能打破“一见钟情”的谎言。--艾小柯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