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动漫

2010年我国动漫产业总产值超470亿元 广东一马当先

时间:2013年07月12日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作者:

  文化部有关负责人7日在上海开幕的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上披露:专项调查显示,2010年我国动漫产业总产值达470.84亿元人民币,比2009年增长了27.8%。

  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司长刘玉珠在专题发布会上说,2010年,经国家统计局批准,文化部开展了全国动漫产业专项调查,这是我国在动漫产业领域的首次专项调查。调查范围覆盖漫画创作、动画制作、动漫舞台剧演出、新媒体动漫传播、动漫衍生品生产销售、动漫主题公园经营、动漫品牌授权等行业;调查地域涉及29个省区市。

  7日公布的2010年动漫产值规模前10名分别是广东、上海、湖南、北京、湖北、浙江、江苏、黑龙江、吉林、福建。其中,广东省以年产值168.67亿元人民币一马当先;位列二、三名的上海市、湖南省年产值分别是50.90亿元和46.55亿元。

  据了解,该专项调查采取各地文化厅(局)组织填报和专业咨询机构抽样调查分析的方式,共计1228家动漫企业填报了原始数据,在此基础上建立了相关测算模型,进行数据测算分析。

  刘玉珠说,首次开展的动漫产业专项调查,基本反映了各地动漫产业发展的情况,也为下一步政策的研究制订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今后,文化部将进一步完善动漫产业统计工作,争取使数据收集、分析工作等常态化。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