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动漫

中国成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 土豆进军动画产业

时间:2013年03月15日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娜

  美国《华尔街日报》3月13日报道,中国在线视频网站土豆网创始人王微(Gary Wang)现在开始着手打造下一个项目:中国版皮克斯(Pixar)。他计划下个月在北京成立一家动画工作室,制作的影片主要面向国内观众。报道认为,虽然这个萌芽中的市场十分庞大,但中国动画产业目前仍处于襁褓阶段,王微的工作室也将面临好莱坞及其雄厚财力的竞争。

  《华尔街日报》称,中国是目前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仅次于美国。虽然这个萌芽中的市场十分庞大,但中国动画产业目前仍处于襁褓阶段,王微的工作室也将面临好莱坞及其雄厚财力的竞争。很多适合全家观赏的美国动画片受到中国观众的喜爱,如梦工厂动画公司出品的《功夫熊猫》系列,而可替代的国产影片却还没有出现。

  报道还表示,虽然王微因土豆网引领了中国在线视频市场的增长而受到赞誉,但这家公司从未实现盈利,因为版权问题和获取授权内容的高成本多年来一直令其资金紧张。该动画工作室定于4月1日成立,届时王微的领导能力将再次经受考验。

  在中国招聘人才的同时,王微也在美国寻找导演、故事板艺术家和资深动画师。他说此行留下的印象是,在美国,每个人都对中国市场感到兴奋。报道指出,大家都对中国市场感兴趣意味着王微的新企业将面临西方对手的激烈竞争。这些西方企业也想在中国扩大版图。

  总部设在中国的电影公司DMG娱的首席执行官明茨(Dan Mintz)称,中国的真人电影可能依赖于国内演员,关注的是对话。而动画电影则是一个更加困难的市场。在动画电影市场,这家工作室将和好莱坞进行面对面的竞争。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